close

undefined

評價(滿星5)

goodreads:4.01

我自己的評價:5

茱麗葉三部曲的第一本

中譯:撃碎我

故事背景:

這是一本反烏托邦元素的愛情小說,背景設立於未來的地球污染嚴重、地表無植披、鳥不再能飛上天空、糧食缺乏的地球上

這時候有了一個組織叫做The Reestablishment的組織,允諾百姓能給他們更好的生活,結果他卻收刮一切

故事內容:
這本書是關於一個女生叫做juliette,他出生的時候會賦予一種不能被觸碰的能力 , 因為這樣女主就受到很多的異樣眼光 , 連自己父母的叫他怪物

因此他被關在精神病院264天 , 有天他們說她會有一個新的同牢房的人跟他一起被關 , 因此有了很大的轉折點 ,

有天有個男孩進來了監牢中__________

 

我的名字叫茱麗葉,我已經被關了264天,已經有6336個小時沒有觸摸過人類。我很飢餓,很想從人間蒸發,很想念窗外那片廣闊的天空。

他們都說我是瘋子,是怪物,是兇手。的確,我的身體是肉食性花朵,是上了膛的槍,隨時準備發射。只要有人碰到我,他就會發生不好的事,他會死。為了大家的安全,他們把我關在這裡。

就在我覺得全世界都快要忘記我的時候,他們送來了一個藍眼睛的男孩。我的新「室友」叫亞當,他對我微笑,說我沒瘋,他甚至觸摸我。奇怪的是,他毫髮無傷,而我感到一種似曾相識的溫暖,我好像已經「愛過」他了。

但亞當卻背叛了我,他把我交給一個神秘組織,組織的首領華納脅迫我成為他的「武器」,並接受他的「寵愛計畫」。他們把我囚禁在一個華麗的房間,我形同一具沒有靈魂的傀儡,直到我發現了亞當偷偷留下的紙條:「不是妳想的那樣……」

 

我對這本的想法:

作者的文筆很好感覺是要被埋沒在一堆的修辭、比喻中,遊走在文字之間仿佛歷歷在目的用我的五個感官去感受男主角與女主角的互動

I'm oxgen. You are dying to breathe.

作者把女主說形容成男主角可望呼吸的氧氣,說明女主角在男主角佔有的一席之地是人類不可或缺的生命元素 “氧氣

這本書很特別的地方是,小說裡面有很的句子或字被劃掉,在重寫一句話或字,被劃掉的句子原先是女主角腦袋閃過的想法,但是他不願意去承認,

舉例:

i have a curse. i have a gift. 

這本書到了越後期的第二本書以及第三本書你可以慢慢發現到女主角的畫掉的句子越來越少,呈現了女主角與內心爭扎越來越少也慢慢地接受自己富有的能力,他慢慢的成長過程真的很振奮人心

我讀起來是不是很吃力因為這是我第一本讀的原文書,讀起來真的很享受,因為作者的詞藻很美讓我重複看很多次,我個人是覺得讀起來不是很困難,由於我現在還在第二本書,所以等我看完再跟各位看官分享吧

       

 

arrow
arrow

    connor and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